潍坊港集团“四轮驱动”筑牢“安全屏障”

2019-06-25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潍坊港集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安全责任,突出问题整改,保持安全稳定良好态势,为生产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加强文化宣传,促进安全“入脑”。集团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下发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系统安排。在集团驻地重要场所、关键区域,悬挂醒目的安全生产横幅、标语,设立安全警示牌,实现安全宣传全覆盖、无盲区,使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深入人心。充分利用《潍坊港报》、网站、OA系统、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安全生产宣传格局,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安全“嵌心”。集团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及各单位部门会议,逢会必讲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上绷紧安全弦。利用“职工大讲堂”平台,定期开展以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和安全科普为重点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外聘专家作《关爱你我安全健康教育》、《消防安全知识》等讲座,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组织观看《生命册》、《痛思》等安全警示宣传片,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警示职工强化红线意识,消除侥幸心理,严抓源头治理,严防事故发生。 

  组织应急演练,促进安全“起步”。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做好做实预防文章,在各生产单位系统梳理潜在各类风险隐患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针对性开展“潍营”轮安全演练、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升全员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职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注重隐患排查,促进安全“落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做好防火防盗、职工餐厅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把项目一线作为安全生产的关键领域和督查重点,定期对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督促落实整改,做到思想不松劲、行动不迟缓、工作不懈怠、措施不马虎,从源头上消除风险点,确保企业安全稳定、长治久安。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