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召开“七一”表彰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进行表彰奖励

2019-06-27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山东能源集团召开了党建工作暨庆“七一”表彰会。会议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命名第二批过硬党支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企报国守初心、与时俱进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真正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创新进取、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把主题教育焕发的干劲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开创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两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百个过硬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百个过硬党支部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红色基因是能源集团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早在1922年,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就在这片热土上创立了山东煤矿第一个基层党支部。近年来,该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教诲和嘱托,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打造政治引领型企业集团,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抓改革促发展、强弱项补短板,办成一批大事、破解一批难事、办好一批实事,改革发展步入良性轨道,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主要指标持续位居行业前列、省属企业首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能源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示范引领的结果。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树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怨无悔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境界,迅速掀起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热潮。要牢记时代的嘱托,担起时代的责任,乘大势、勇作为,以更高的责任意识、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满载初心使命再出发,更好地发挥2692个基层党组织、69749名共产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凝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加快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同时,该集团党委要求做好会议精神的宣贯,把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庆祝党的生日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摆问题、找差距、理思路、明措施。大力宣传弘扬先模精神,充分利用网站、电视、报纸等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先模精神,努力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超先进的良好风尚。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党委工作要点,进一步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