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金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6-27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根据山东财金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经集团党委研究,并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同意,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指导组组长刘加顺一行现场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李海军主持并讲话,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鲁维、孙清华、董伟刚、李军、李秀芹、徐德斌、肖贻堂、王志福同志参加。 

  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三个专题,结合国有企业的性质、功能定位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结合山东财金集团实际,对本次学习研讨作了简要总结。会议指出,从研讨的总体情况看,大家学得认真,悟得透彻,谈得深刻,特别是对如何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谈了很好的思路和打算,听了以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收获很大。 

  围绕下一步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特别是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集团领导小组统筹做好集中学习研讨的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第2次、第3次学习研讨的相关筹备工作。相关工作专班按照统一安排和责任分工,强化横向沟通联系,搞好协作配合,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突出学习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学习借鉴省里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围绕确定的研讨专题,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体会,深入交流研讨,真正在交流碰撞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研讨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同解决集团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集团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督导带动各党支部每月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增进知识、提高本领,切实增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