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检集团团委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7-04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随着暑期临近,为更好地宣传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增强假期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7月3日上午,山东特检集团团委,走进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4年级级部全体师生近300人,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 

  在礼堂中,省特检院公司王娟博士为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的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课,从八大类特种设备认识切入,由浅入深,着重为师生讲解了与暑期生活息息相关的游乐设施安全乘坐常识、电梯的基础知识以及发生危险应急处置办法。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发言,对于各种趣味问答,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活动中,集团团委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发放了《乘坐电梯安全宝典》知识手册,利用图文和漫画的形式,吸引学生对特种设备知识的学习兴趣,希望小朋友们能把学到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带回家和爸爸妈妈分享,让更多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 

   

  课堂交流互动 

   

  同学踊跃回答问题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特种设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商场、公司,小区、车站随处可见,它与我们工作生过息息相关。因此,走进学校开展对学生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普及特种设备的安全常识非常必要。这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强调普及特种设备安全常识要从小抓起,让小朋友从小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保障人身安全,提高全社会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