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煤炭营销公司党委念好四字诀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

2019-07-09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能源集团煤炭营销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边学边查边改,一开始就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列出公司党委班子及每个班子成员的自身建设问题清单,提出主题教育期间重点整治问题,制定调查研究具体方案,督促指导各单位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情,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教育求“真”。为全体党员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单独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补充学习材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公司班子集体学习计划和个人自学计划,分专题划分必学内容和选学内容,严格落实,努力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真真正正地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5名班子成员已全部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读书班。公司党群部将有关专家《<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视频下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全体党员在自学基础上,在专题读书班、主题报告会、学习研讨中理解初心,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追悟初心,在走访慰问老党员中感悟初心,在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中寻找初心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静心凝神学原著、找初心,自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7月1日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能源集团党委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党委领导结合各自分工实际,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发言、带头检视问题,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调查研究求“深”。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结合党建工作联系点和班子成员分工实际,5名班子成员分别确定5个具体调研课题,已全部通知被调研单位,并将学习教育效果、调查研究成效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成效来检验。7月4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化龙同志专门带着《推进三大机制建设实施智慧营销战略的实践》的调研任务,到临沂营销处实地调研,调研中对营销处驻地化工污染影响营销员工健康问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为妥善解决这一涉及员工身体健康的问题奠定了决策依据。通过个别访谈、煤炭营销APP留言、网站留言、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征求意见,近期将围绕解决营销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难题进行调研;结合推进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围绕打造廉洁营销阳光营销的探索与实践开展调研;围绕提升市场占有率、加强销贸融合,开展煤炭产品竞价销售机制的实践与探索、打好销贸融合牌推进外购资源经营创效开展调研。 

  检视问题求“细”。坚持问题导向是营销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把查摆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一开始就改起来”。6月中旬开始,班子成员按照“能源集团关注、基层员工期盼、主题教育期间能解决或能取得显著进展”的标准,研究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并与开展能源集团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复查体检”,逐一分解落实。结合营销工作实际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对照党员干部对照营销员工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对照能源集团党委巡察指出的问题,对照“六个查摆”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搞清楚问题是什么、根源在哪里。在查摆反思中加深理解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目前,所有领导班子已全部认领了问题,并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的问题不足,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问题,基本确定了领导班子问题清单。 

  整改落实求“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查即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整改措施,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主题教育切切实实把自己身上的“灰尘”洗掉,真正地做到“洗洗澡,治治病”。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针对公司特点、营销各领域工作实际和发现的问题,将主题教育与省内区域化公司改造、省外煤炭统一营销、减量不减效、加快逾期账款清欠、扭亏增盈等工作和在干事创业、智慧营销、营销创效、推动营销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干部锐意进取的精气神”的思路,力争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突破难题,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枣庄营销处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井口+炉口”、“矿井+客户”的模式,邀请重点客户山东盛阳集团到供煤矿井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开展庆“七一”产、销、需三方党建共建活动,加强了交流、凝聚了共识、稳固了合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