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航“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2019-07-11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在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山航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认真落实,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并结合各自生产运行实际,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为安全管理提升夯实了基础。 

  一是紧扣活动主题、精心筹备组织。山航详细部署了十二项“安全生产月”重点活动。各生产运行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深化细化了各项宣教活动内容,保证了各项活动的顺利推进及落地实施。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宣讲、提升全员飞行作风水平;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扎实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定自查;成功举办“作风提升、安全有我”主题知识竞赛;组织开展“三基”建设、“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等主题征文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提高响应能力;开展保障安全荣誉奖章评选活动;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抖除隐患”抖音话题活动。 

  三是结合管理实际、开展特色活动。飞行部开展安全生产评比活动,着重加强了重点品质管控项目治理,充分调动了全员旺季生产的积极性。工程技术公司召开维修作风建设研讨交流会,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发生在机务内部的作风事件,对典型作风案例进行了分类展示。运控中心完成部门组织架构调整工作,开展了手册改版、修订、评审等,明确了调整后各单元的职责分工,落实了各级安全职责。客舱部组织开展了锂电池空中应急处置演练,提升了客舱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情景意识。地服部组织了部门安全知识竞赛,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3次。货运部开展危险品仓储自查,发现3项不符合项等。 

  下半年,公司将持续巩固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作风建设行动年”为引领和抓手,扎实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行动,不断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安全管控水平,以优良的安全业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建国70周年贡献山航力量。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