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机关组织观看歌剧《沂蒙山》

2019-07-18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巍巍蒙山高,亲亲沂水长,我们都是您的儿女,您是永远的爹娘……” 

   

  7月16日下午,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震撼人心的歌声回响在山东剧院演出大厅。省国资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歌剧《沂蒙山》,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歌剧《沂蒙山》依据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将真实事例进行艺术提炼,把人间大义大爱浓墨重彩地描绘成了一台史诗化的精彩华章,生动刻画出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军民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英雄形象,艺术展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的形成过程和丰富内涵,把沂蒙山精神的丰碑浓缩在舞台上,着实让人耳目一新,血气为之动荡。省国资委把观看歌剧《沂蒙山》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主题教育“抓实学习教育”的规定内容,作为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演出现场,沂蒙儿女的英雄事迹、艺术家们的亲情投入和精彩表演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不时引来阵阵掌声,观众数次落泪。谢幕时,观众全体起立,响起如潮般掌声。在场的党员干部备受感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奋力书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