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到山东高速调研

2019-07-18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7月16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到山东高速集团调研改革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征求集团对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建议;现场了解济南东服务区和济青高速改扩建六标段建设进度及问题。 

   

  张斌对山东高速集团改革发展和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建工作。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找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要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紧密结合。二是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充分发挥功能作用。要立足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厘清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指导权属公司规范法人治理结构。要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巩固亏损企业治理成果,提升发展质量。要优化集团总部管控模式,发挥好投资主体、融资主体、产业整合主体、创业投资主体的功能定位,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争当排头兵。三是聚焦主业加强管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集中资源优势发展主业,优质高效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助力交通强省战略实施。要加强自主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建设科研平台,推动成果转化,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和使用力度,积极引进外部人才。要做好重大风险防控,针对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金额大、回报周期长的情况,抓好资金管控,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强化内控体系建设,构建风险防范长效机制。 

  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