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7-24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7月22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和促进工作落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杨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张斌通报了前期调研情况,并结合个人调研和思考,带头对承担的“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和“万华集团潍柴集团改革创新”两项课题调研情况、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和办法措施作交流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 “混合所有制改革”“ 省属企业在权属企业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省属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加强作风建设”“ 坚持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企业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等课题,进行了成果交流。 

   

  张斌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对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化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大家深入交流研讨,不回避矛盾、不躲闪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达到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良策的目的。就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抓好调研成果的应用和转化,张斌要求:一要继续丰富完善调研成果;二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三要继续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通过各级共同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杨丽丽对省国资委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一是各党委成员坚持问题导向,面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机关工作的痛点难点,精准切入,调研课题代表性强、覆盖面广、很接地气。二是各党委成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摸清实情、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调研成果凸显。三是交流研讨不遮掩、不护短,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清晰明确的改进意见和具体措施,体现了高度的担当精神,为省属企业作出了表率。杨丽丽强调,本次会议既是调研成果交流会,也是统一思想的认识会;既是对存在问题的问诊会,也是下一步整改落实的动员会。希望省国资委党委进一步深化调研,突出成果转化运用,将调研成果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落实落地。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省管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