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位居2019中国煤炭企业50强第二位

2019-08-13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煤炭企业50强榜单,山东能源集团以33897377万元位居榜单第二位。 

  近年来,山东能源集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国企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以人民为中心”等要求,坚决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由规模速度型向高质量发展、传统能源向传统能源与新兴能源并举发展、单一煤炭供应型向综合服务型“三个转变”,明确“四大主业”,形成“1+4+2”区域布局,形成“3+5”八强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今年上半年“四新”经济收入同比提高7.43%。 

  据了解,中国煤炭企业50强名单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向社会公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在连续16年发布的基础上,通过企业自主申报与协会统计指标数据相结合的方式,按企业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标准排出了2019中国煤炭企业50强。 

  此次山东能源集团的上榜,为今后集团高质量发展及提升山东煤炭产业在全国同行业的影响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