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防范全覆盖 撑起雨中“安全伞”

2019-08-13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9号台风“利奇马”已登陆我省,为加强台风暴雨防范,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做足“抗大洪、防大汛、抢大险”准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工作,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为平安度过台风暴雨期撑起坚实“安全伞”。 

  牛磊是新巨龙公司雨季抢险突击队成员,接到防范台风“利奇马”登陆的通知后,他同其他抢险突击队成员迅速行动,特别针对高低压输电线路及变电所、户外电气设备开展特巡工作,落实好输送电设备的各项防洪及防雷电工作。 

  “特巡时,我们发现降压站蓄水井内潜水泵运转不畅,即使马上修理也要一两天的时间,也担心台风随即抵达,我们直接进蓄水井人工进行排水,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内,硬是排掉了五吨多雨水。”牛磊介绍说。 

  这个公司专门召开台风“利奇马”防范应对措施平衡会,成立了地面、井下、后勤、供应、治安五个抢险突击队,对各项预防工作排定负责单位,编排好地面防洪及排水计划、矿井排水系统检修和技术性能测定、井下排水地点疏通等重点工程,对矿井排水系统进行联合试运转,确保安全度过台风暴雨期。 

  新巨龙公司保卫部主任赵宁说,“今早,我们备勤队零点紧急集合,重点查看了地势低洼区域周围是否存在汛期隐患,是否配备防汛设备设施,制定对应的应急方案,将检查出的问题列清单、督促各相关部室1日内闭合整改。” 

  他们对矿井周围,特别是主、副井等关键部位的防洪设施、机电设备、安全防护装置进行检查,各排水口排水是否通畅,库房周围环境是否达标等项目进行了检查。同时,他们提前对工广外采煤影响区域范围内的地面建筑物、农田、排水系统等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式大巡查,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地面塌陷区、村庄危房排查工作,及时协调当地有关部门进行避险。 

  “我们还将在台风过后24小时内,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查房、查地、查路、查水,全面排查采煤影响区域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压煤搬迁办主任王昊介绍。 

  他们还对可能危及矿井安全的地表水、塌陷区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充分发挥井下预警报警和水情动态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大对水情的观测力度,及时掌握井下各出水点涌水量的变化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真正做到重点区域重点防范,保障矿井平稳度过台风期。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