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召开《问政山东》整改落实会

2019-08-14 0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8月9日上午,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集团)针对《问政山东》节目中反馈的集团相关问题召开了专题整改落实会,并成立3个整改落实领导小组。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洪雷对8日晚间《问政山东》栏目中涉及集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该栏目针对集团旗下山东省物资集团总公司、山东润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山东省牧工商实业有限公司现实情况,指出了集团主业不聚焦的问题。省国资委成立了专项整改领导小组,督导集团尽快整改。高洪雷要求,一定要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高洪雷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聚焦主业的重要性、迫切性和战略意义。前些年,多数国有企业在战略指导思想上倾向于多元化战略,产业拓展比较快、比较分散,集团也存在这种情况。从去年开始,省国资委提出要规范主业,集团将商贸及电子商务、健康业、文旅业确定为三大主业。根据省国资委要求,非主业中竞争力不强、长期亏损的一定要退出;对文旅等符合山东“八大战略”的产业,要加快整合,争取做大做强。我们务必统一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心无旁骛攻主业。 

  高洪雷指出,要落实责任,明确整改具体任务。按照省国资委要求压实整改责任,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确保两个月内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工作顺利开展,成立物资集团移交领导小组、润色传媒清算小组、牧工商服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有序开展。 

  高洪雷强调,要形成制度,保持聚焦主业的战略定力。对于属于集团主业的要坚决做好核心业务,非主业的坚决退出,不在主业范围内的投资项目,要做到“三不”:不提报、不研究、不投资。 

  集团党委常委、董事会、经理层成员、财务总监,集团办公室、投资管理部、山东省商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鲁商传媒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