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换届脱钩同步推进鲁粮集团被推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单位

2019-08-14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8月8日,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粮食行业协会、粮油加工、流通、科研、教育等业务领域的近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鲁粮集团被推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单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出席会议并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员代表大会经省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批准,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下,按照行业协会商会与政府部门脱钩的规定,实行省粮食行业协会换届与脱钩同步进行。会议按照社团管理相关规定,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规范建立协会监事会,实现了民主办会、企业家办会的目标。 

  孔祥云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建立,由全省涉粮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的省级社会组织,是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今天,省局党组和会议代表把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的重任交给鲁粮集团,是对鲁粮集团的高度信任和重托,寄托了全省粮食行业同仁及会员代表对鲁粮集团的期望和支持。鲁粮集团将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粮食行业同仁的支持帮助下,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粮食工作方针政策,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全省粮食行业发展规划,保障省内粮食安全,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强省等方面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同时,依法依规承担协会会长单位的责任与义务,支持省粮食行业协会依法合规开展工作,并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人财物支持,为全省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成立20多年来,在大力实施“放心粮油”工程、打造山东粮油品牌、促进粮食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推动作用。脱钩换届后,以鲁粮集团为会长单位的省粮食行业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粮食行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以保障省内粮食安全、建设粮食产业强省为己任,依法推进办企业家办会、市场化运作新机制,积极参与“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为我省粮食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新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