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粮集团参加2019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并到相关企业集团考察

2019-08-21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韩黟瞳)8月15日—18日,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一行参加2019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并到吉林省农投集团、黑龙江省农投集团等单位考察交流学习。 

  2019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于8月15日在长春举办,有近14个省(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业界同仁,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中省直企业、科研院所有关负责人共 600余人参会,共达成粮食合作项目86个,签订贸易粮食数量223万吨,成交额近85亿元。参会期间,孔祥云董事长与参会企业代表就粮食贸易、代收代储、异地储备、投资建库等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16日-17日,孔祥云董事长带队到吉林省农投集团、黑龙江省农投集团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产业布局、产品研发、品牌打造等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沟通,特别是通过合资合作等方式,在粮食产区和销区建立据点,利用各自重要库点打通北粮南运通道进行了深入探讨。 

  吉林省农投集团是吉林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农业专业化投融资平台,成立于2016年8月,资产总额150亿元,旗下大成集团拥有大成生化和大成糖业2家上市公司,以及多家粮食仓储物流、加工企业和农业服务类企业。黑龙江省农投集团成立于2019年1月,注册资本金30亿元,是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黑龙江省国资委作为唯一出资人的国有独资公司,是黑龙江省农业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对外合作承载平台,主要业务涉及绿色食品、粮食流通、种业科技、农业金融、农业产业服务等。 

  孔祥云董事长在黑龙江考察期间视察了权属单位军粮库位于五常市的订单农业种植基地及供应商加工厂。五常市是全国粮食生产十大先进县之一、也是全国水稻五强县之一,五常大米常大米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白透明,饭粒油亮、香味浓郁。视察期间,孔祥云董事长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水稻种植基地,参观了供应商水稻加工厂,听取了军粮库主任关于大米产业链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订单农业的开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探索打造订单农业新模式,依托鲁粮集团仓储优势促进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真正实现产业链前移,助推鲁粮集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