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以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08-21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韩黟瞳)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把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突出问题和加快推进高端智能带式输送机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突出一个“实”字,强调一个“真”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扎实成效。

  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牢记使命,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最重要的还是要把使命和责任落实到工作中。”山能重装鲁南装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给广大党员讲党课时,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专项整治的目标聚焦到涉及企业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上来,聚焦到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上来,聚焦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来。专项整治中,该公司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逐一深化完善6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治实施方案,分门别类提出更加有力的整治措施,落实责任,狠抓落实。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该公司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专项整治共涉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巡察反馈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六个方面的整治内容,明确了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17条工作措施,制作了专项整治问题整改销号承诺书,实行台账式管理和周调度制度,分类施策、各个击破、整改见底,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建章立制,巩固成效。据统计,该公司在主题教育期间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基层和现场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收集、发现问题30多个,提出整改对策建议20余条,开展了4项专题调研,撰写了《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的探索与实践》、《严格成本管理加强内部挖潜》等调研报告4份,形成公司专项整治内容6项,各单位重点整改项28项……该公司将通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靠制度的持续激励和约束形成长效机制,把制度的“篱笆”扎好,将整治措施制度化、长效化,把整治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并上升为公司的制度规范,以一抓到底的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