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保险推出我省首单自贸区“政银保”业务

2019-09-02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8月30日,山东自贸区正式揭牌成立。当日,在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的山东诺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收获了一份“大礼”。该企业申报的信用保证保险业务正式通过泰山保险风控委员会审核,成为我省首笔自贸区企业“政银保”获批项目,该企业将获得500万元的融资类信保业务增信额度,为下一步的发展解决融资难题。 

  据了解,山东诺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余热利用、空压机、工业系统改造等工业节能项目开发,以及钢铁大数据、智能制造类新兴技术推广,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其中企业的工业节能项目较为成熟,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在合同期内与客户按照约定的比例分享节能效益,合同期满后节能效益和节能项目所有权归客户所有。该模式有助于快速获取订单,但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大。为满足快速发展需要,该企业向泰山保险和有关银行提出通过“政银保”方式,解决流动资金缺口的问题。 

  泰山保险是我省首家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也是注册在山东(济南)自贸区的保险总部企业。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公司积极发挥保险的融资增信功能,主动对接客户,提高融资服务效率,在前期尽调基础上,加快上会审批,让“第一单”自贸业务火速落地。 

  泰山保险负责人表示,为服务自贸区企业,公司已成立服务推进办公室,整合公司资源,打通上下游环节,推出一揽子“保险套餐”,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各项自贸区金融服务政策落地落实。公司还将积极与驻区企业沟通,开发具有自贸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互利双赢。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