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举办“鲁商文化讲堂”专题学习会

2019-09-02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8月30日,鲁商集团举办第九期“鲁商文化讲堂”专题学习会,邀请阿里云数字化转型首席架构师、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实战专家康翔,围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鲁商数字化转型研讨”作专题讲座。鲁商集团党委常委、董事会、经理层部分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香军主持会议。  

  康翔具有15年零售行业业务分析与咨询经验,曾经作为总架构师负责诸多知名品牌数字化转型项目,在零售行业数字化领域有丰富实战经验。讲座中,康翔以“市场环境变化与数字化趋势”为切入点,从“场、货、人”三个角度深度解析了盒马鲜生、银泰百货和孩子王零售品牌的数字化转型案例。他表示,在新时代消费场景中,通过大数据为消费者进行画像,可清晰预判客户消费预期,从而大幅提高供需契合度。同时,康翔以前期详细调查所获数据为依托,提出鲁商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平台规划。他认为,在鲁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数据中台战略和大数据战略,项目落地关键因素为数据基础、数据工具、变现场景、指标提升和运营团队等。讲座内容清晰、案例生动,既展示了前沿大数据思维,又与集团相关业务板块紧密结合,为集团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赋能添力。 

  李香军总结表示,讲座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也明确了我们的重任。今年以来,集团党委刀刃向内,锐意改革,贯彻“数据是第一生产资料”理念,以数据中台搭建、场景构建为目标,向大数据要效益。目前,集团大数据运营服务中心正积极与阿里巴巴合作,以“数据中台搭建,典型场景落地”为目标,在数据收集、挖掘、清洗、分析等方面开展工作。李香军要求,大家要结合自身工作学以致用,跟上新时代发展步伐,以数字化转型为引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集团“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的历史担当贡献鲁商人智慧。 

  本场讲座由鲁商集团宣传统战群团部、大数据运营服务中心共同协办。集团总部各部室、中心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工代表近300人参加学习。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