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以案明纪”节前纪律提醒

2019-09-29 13: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国庆节前夕,山东能源集团国际贸易公司纪委把“以案明纪”国庆节专刊发送到全体员工手中,为党员干部敲响纪律警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山能国贸纪委建立节前提示警醒机制,在每年的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元旦等重大节日期间,灵活运用“廉洁短信、廉洁书信、以案明纪”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为广大干部职工送出节日“纪律提醒”。“本期以案明纪专刊中列举了7起节日违规吃请的案例,触目惊心,让我深受警醒。”山能国贸物供管理部杨斌看了杂志后深有感触。 

  近年来,山能国贸纪委坚持廉政教育警钟长鸣,长抓不懈。深入子公司开展节前督查,严肃节日纪律,严防“微腐败”。编制“廉洁从业卡”,针对采购、招标、贸易等重点岗位,制定了10条“不准”,划出“底线”、亮明“红线”。对重点岗位业务人员开展廉洁谈话,覆盖济南、上海、贵州、青岛、泰安等多个公司,谈话77人。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廉洁漫谈”专栏,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分享廉洁感悟,拓展教育广度和深度。 

  下一步,山能国贸纪委将在巩固现有阵地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基地教育,现身说法教育等方式融入到廉洁教育。制定“廉洁从业承诺书”,督促提醒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增强廉洁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在关键岗位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在制度建设上提高针对性,严密性,用制度规范行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