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在省内率先开展整路段ETC门架系统联调测试工作

2019-10-08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当前,随着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等各项信息工程建设陆续完工以及ETC推广发行的全面推进,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进入全力攻坚冲刺阶段。为确保ETC门架系统按时投入使用,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先行先试,于10月5日完成济南东绕城高速8处ETC门架测试系统布设,我省成为全国首批开展整路段ETC门架系统联调测试的省份之一。 这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向祖国母亲70华诞敬献的又一份大礼。 

  ETC门架系统具备对通行车辆进行车牌识别、计费扣费、运行监测等功能,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支付的核心设施。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积极与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省交通运输厅数据应用与收费结算中心对接,共同筹划,精心组织,利用国庆节假日期间,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确保济南东绕城高速ETC门架系统测试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全部测试环境均按照交通运输部ETC门架系统相关技术规范搭建,模拟多种应用场景,通过采集车辆交易数据,对ETC门架系统支付交易、车牌抓拍等关键模块进行全面联调测试。

  本次测试工作将为全省ETC门架系统高效联调联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并为下一步全国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和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