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联络服务组到鲁粮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10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省国资委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少军率省属企业联络服务组,到鲁粮集团调研指导深化国企改革落实落地工作并进行座谈。集团领导,省派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第13服务队参加座谈。 

  座谈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汇报了集团主业高质量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亏损企业治理、资产证券化、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非主业业务清理、降负债防风险、三项制度改革、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持续推进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 

  杨少军对鲁粮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成绩以及持续推进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信心决心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鲁粮集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省属粮食企业实际,克服企业组建时间段、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困难,凝心聚力、担当作为,通过改革发展解决历史问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发展中存在的障碍敢于面对、勇于解决,对持续推进改革发展的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改革方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深化改革的紧迫性,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和精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目标的落地见效;二是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突出重点强化实效,立足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对企业的发展定位,立足企业自身职责使命,科学施策、重点突破;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整合集团及权属企业力量资源,上下联动、加强督导,整体推进。联络服务组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改革发展。 

  孔祥云表示,鲁粮集团党委一定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的建设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落实落地会议精神和联络服务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对于具体改革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人,细化任务节点,加强督导调度,实现各项改革任务按期完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