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决定10月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

2019-10-14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10月20日是全省煤矿第一个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能源集团为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持续提升安全工作质量,近日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决定10月份在全集团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

  活动主题是:警示践行,生命至上。活动内容包含五大部分: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学法用法守法热潮。二是开展管理干部安全大反思活动,对照“十个必须、十个严禁”“十个深查、十个一律”,重点反思十个方面内容:反思工作指导上是否正确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反思工作落实上是否真正将“安全从严从实、生产依法依规”要求落到实处;反思工作作风上是否坚持原则、真抓严管;反思工作状态上是不是存有麻痹、松懈、侥幸、厌战情绪;反思安全管理是否存在薄弱环节;反思生产组织是否存在不当之处;反思安全措施是否有漏洞短板;反思安全技术管理是否科学到位;反思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反思安全追责是否到位。三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加强冲击地压、煤尘、瓦斯、防灭火、机电运输、防治水等方面安全隐患治理,对检查出的隐患,限定整改时间。四是开展安全生产联系督导和盯靠包保活动,实行督导闭环管理,落实督导考核。五是开展职工安全“八个一”活动:观看一部安全教育片、举行一次安全宣誓、讲清一个事故教训、发现一个安全隐患、提出一条安全合理建议、进行一次安全反思、践行一个安全承诺、提示同伴一次不良行为。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注重教育实效;强化宣传引导,浓厚活动氛围,扩大活动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