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空保济南大队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2019-10-14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日前,2018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结果认定完毕,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空保支队济南大队在全国众多民航单位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称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由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设立,引导激励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成长、成才、建功、进步,对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空保支队济南大队是一个充满朝气活力的青年集体,166名员工中,35岁以下青年占总人数的70%,平均年龄32岁。荣誉的背后乃是数年如一日真抓实干的结果。多年来,济南大队积极开展“青安岗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用思想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用制度建设管控安全行为,用技能培训提升安全能力,用诚信体系建设实现稳定运行,用人文关怀营造安全文化,为公司安全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空保支队济南大队连续五年荣获省管企业“青年文明号”荣誉、荣获“全国民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所属团组织每年组织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连续六年慰问敬老院、连续十年开展绿色环保行动,连续十年资助济钢高中贫困生……通过一系列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员工,提高志愿服务意识,身体力行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举办岗位技能大赛,创新开展“十大出彩人”评选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员工炼就过硬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综合素养;经常组织和鼓励队员参加球赛、团队出游、读书交流征稿等文体活动以及生日空班、亲子、“双飞家庭”等活动,关心每一位队员,尽力帮助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着力打造大队和谐“家”文化,以人性化的管理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山航空保支队济南大队将以此为起点,继续落实好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进一步深化安全管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把做好当成习惯”的大队文化,让青年始终走在安全生产的前列。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