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坚定不移推进“倒计时”改革落实落地

2019-10-18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6日,山钢集团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部署重点改革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笃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合力,咬定改革目标,进一步深化改革攻坚,提升发展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倒计时”改革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与以往相比,这次改革是承前启后的改革,体现出推进不断档、措施不脱节、思路再提升;这次改革是全面系统的改革,既务实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注重推动长远发展;这次改革是刻不容缓的改革,非改不可、不彻底改不行、改慢了也不行,“倒计时”氛围浓厚;这次改革是触及根本的改革,将着力解决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没有解决好的问题,解决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 

  山钢集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我省关于国企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建升级版,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高效绿色发展,持续增强创造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山钢集团提质增效,努力走在省属国企高质量发展前列,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钢铁强企。 

  会议要求,聚焦《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改革实施方案》“1336”改革任务全面发力。坚定不移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建升级版、坚定不移推动非主业资产清理整合、坚定不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坚定不移推进亏损企业治理、坚定不移推进资产证券化工作、坚定不移力降负债防控风险、坚定不移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坚定不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坚定不移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坚定不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力;要坚定改革决心,让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要压实改革责任,理清思路,制定方案,落实到人,明确时限标准;要强化激励约束,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让改革者更有底气、更有勇气;要加强统筹推进,聚力攻坚、合力施为,鼓励试点先行;要注重风险防控,全面防控经营、安全环保、法律和信访稳定风险。 

  会议还就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四季度工作提出要求:全面完成国资委确认后的2019年任务目标,着力提升钢铁产业板块的盈利能力,下大力气推动“山钢篇”落地,坚定不移抓绿色发展,抓好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策划好董事长责任制、经理层契约化深化和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切实用生产经营绩效检验改革举措落实落地的成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