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管理人员“组团充电”

2019-11-29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在-1180西沿巷掘进中应本着延长巷道服务年限,减少失修这个前提,优化巷道层位布置”“在机电管理方面应从皮带运输、供电系统优化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确保系统运行可靠”……
    11月23日晚7点30分,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丰煤矿生产技术部会议室热闹非凡,大家围绕二采扩大区沿巷布置方案开展“头脑风暴”讨论活动,而这也是该矿管理人员开展大学习活动的一个缩影。
    把基础在日常筑牢,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进入11月份以来,该矿组织全矿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每天晚上进行1个半小时的“充电学习”。在学习活动中,该矿采煤专业率先借鉴党员“智慧乌金”讲堂“讲授+畅想+交流”模式,并迅速在全矿各专业推广。该模式为30分钟讲授煤炭行业最新的技术,推广标准作业流程,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系统性和针对性;30分钟畅想采煤工艺、技术改造,最大限度减轻劳动强度、提升装备水平、提高生产效率;30分钟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想法,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聚智攻坚生产难题,确保安全高效生产。
    “新的学习模式改变了以往灌输式教学,使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很多小革新、好建议也在思维碰撞中产生,大家的学习兴趣也变的空前高涨。”该矿回采副总陈来全介绍说。
    自开展管理人员充电学习以来,各专业自发组建课题攻关小组,聚力攻关矿井难题,全力破解发展瓶。智能开采、快速掘进、放顶煤优化、找煤扩量、务实党建等30余项课题正在稳步推进,形成“学知识、提素质、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助力企业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