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济钢构建"两维四象限"价值创造评价模型

2019-12-02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为山钢集团济钢多式联运集装箱项目

  鲁网12月2日讯 为建立数字化评价标准,科学量化价值创造情况,济钢集团以“实力突出、价值卓越、活力迸发、正气充盈、幸福和谐”为方向性目标,立足“工作、时间、知识、能力”四个基本要素,以财富为坐标X轴横向延伸,以创造为坐标Y轴纵向延展,构建起“两维四象限”的多维度评价模型,实行两个维度双百分制、四象限分析评价价值创造。济钢“六大攻坚战”指挥部作战室何柳萌表示,“两维四象限”评价模型聚焦价值量化,对价值创造项目多维度进行评价,更加客观、直观。

  该评价模型实行分类定评价要素、分解定评价指标的办法,分别明确评价标准量化赋分。指标可量化的,设定基准指标,按照实际提升斜率赋分;指标为具体事项的,根据产生的影响和贡献程度确定分值区间,按照创造程度在区间内分级加分确定分值,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价值创造,提高价值创造实践能力,推动价值创造“量”“质”同步提升。(山钢集团 李建辉 李振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