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同志到山东发展投资集团、山东土地发展集团开展调研

2020-01-07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1月3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先后到山东发展投资集团、山东土地发展集团开展调研。张斌同志听取了两户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企业取得的成绩,并就企业提出的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作了回应和解答。 

  张斌同志指出,两户企业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较好的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张斌同志强调,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围绕落实“八推动一服务”,全力加快推进国企“倒计时”改革。2020年是国企“倒计时”改革的攻坚之年,要在深化改革上多出实招、硬招、高招、妙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努力实现“五个增量”。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作用,不断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要加快破题,增强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激发企业内在活力。要持续关注投资风险,将资产负债率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围绕落实服务全省“八大发展战略”,着力做强做大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加快发展主业,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在服务我省“八大发展战略”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企业。要继续抓好稳增长工作,确保规模效益实现同步提升。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始终抓在手上,夯实党建基础,做好党建引领、党建创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刚性制度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