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担当|两班变三班、轮班不停机 新华制药满负荷生产抗击疫情

2020-01-29 19:2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先保证自己的建康安全,才能更好的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大街上人影难寻,疫情的消息牵动所有人心弦。在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车间,一场紧张的防疫战已然打响。记者看到,所有当班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好多人放弃休假,回到岗位,只因为当下公司生产需要他们,而抗击疫情需要这家红色药企的力量和奉献。

  维生素C片加量、头孢菌素类系列产品加量、克拉霉素胶囊加量、醋酸泼尼松片加量……

  “只顾小家,如何保全大家?”

  今年刚结婚的杨丽是新华制药202车间包装五组的员工,负责药品的外包装工作,本打算去对象老家过年的她,在得知为抗击疫情需要加班加量生产时,她毅然放弃了休假,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回家过年再重要,也没有为抗击疫情生产药品重要,因为这个岗位需要我。”

  在家休假的员工纷纷赶回岗位

  所谓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在杨丽看来,如果所有人都只顾小家,这个大家又如何保全?而在新华制药,每一名员工的想法都一样,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用默默地行动为药品生产加油,为武汉加油,为全国抗击疫情工作加油。

  新华制药正在加班增量、保质保量生产,满足市场需要

  “满负荷生产,班产量增产30%”

  解热镇痛类药品、抗生素类药品、提高免疫力类药品……这些都是用于抗击疫情的主要药品,也是公司正在加班增量生产的药品。接到公司生产安排后,车间很多职工放弃了休假,及时赶回工作岗位进行生产。”新华制药202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邢忠南告诉记者,疫情紧急,药品需求量也在增加。

  班产量增加30%,202车间现每天产量达2000余万片

  202车间现在有9条生产线,现在全部开足马力加量生产,“班产量比之前增产30%,车间现在每天产量达到了2000余万片。”邢忠南说,面对药品的亟需,公司已抽调人员充实生产线,轮班不停机,保质保量生产,满足市场需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华制药总经理杜德平正在对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二班生产变三班生产,轮班不停机

  “放假在家的职工在听到公司召集后,立即赶回岗位,我们把制剂车间原来的两班生产变成三班生产,轮班不停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202车间,新华制药总经理杜德平正在现场对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新华制药生产的药品覆盖面比较广,像这次疫情需要的解热镇痛类、抗感染类、提高免疫力类等药品,需求量大,而且目前有些药品已非常紧俏,都需要紧急加量生产。

  新华制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红色药企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记者获悉,在春节前后,新华制药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多次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全力保障药品供应做出了安排和部署。新华制药对经典退热药物如布洛芬片、复方氨林巴比妥注射液等安排满负荷生产,对广谱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注射液,甾体激素类药物醋酸泼尼松片及相关抗生素产品抽调人员充实生产线,轮班不停机……作为一家具有77年历史的红色药企,新华制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红色药企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用他们的大爱努力为打赢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争做出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