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鲁集团:勇当疫情防控“支前”先锋队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2020-01-30 16:02: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欢闹的春节假期变得特殊而紧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形势,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鲁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政治任务,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动员、全员联动、全体待命、全力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与此同时,积极主动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支前”先锋队。截止今日,累计捐药捐款1100万元以上,应急药物产量提升30%,推出在线发热筛查诊疗服务,送药上门400余次。 

   

   

  全员战备,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华鲁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子公司均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每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履行主体管理和防控责任。1月23日至今,连续下发多个紧急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在省委疫情防控会议召开后,立即传达会议精神,针对生产保障、应急值守、监控预警、疫情报告等重点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集团上下以“战备”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保障。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华鲁集团党委发出“我们多生产一粒药,疫区病人就少一分痛苦”的号召,旗下新华制药和鲁抗医药立即行动,全力组织疫情相关药品生产。党员主动带头返回工作岗位,制剂车间两班生产改为三班生产,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班产量增加30%,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药物产能。各地销售人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及时对接市场需求,跟进做好重点药品、急需药品的紧急供应准备,确保生产不停顿、质量不降低,供应不掉链、药品不涨价。面对疫情防控第一线药品物资紧张局面,华鲁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旗下华鲁恒升、新华制药、鲁抗医药捐药捐款,驰援武汉。截止1月29日,已累计向疫区捐赠抗病毒、抗感染、解热镇痛等药物16万余盒、针剂7.8万支,现金300万元,总价值超过1100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服务保障。一切以疫情防控为先,一切以人民健康为重。当前,医护资源高度紧张,但疫情防控却刻不容缓,针对群众发热筛查需求,为减少就医交叉感染风险,华鲁集团旗下新华制药整合线上电商与线下门店优势资源,联合淄博市中心医院开通线上“发热筛查门诊”和“中医门诊”,提供“平台客服高效问询、门诊医生线上问诊、执业药师专业咨询、快递服务安全配送、防疫抗病健康科普”等多项服务,自1月24日至今,开展送药上门400余次,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减轻了医护人员工作压力、满足了群众诊疗需求。春节期间,新华大药店坚持正常营业,员工靠前服务,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减少恐慌情绪、理性消费购买,同时针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脱销情况及时进行备货补货,积极平稳物价,全力保障供给,让群众看得到、买得上、用得放心。

  

  

   

  华鲁集团将继续以践行“两个维护”为政治责任,进一步彰显国企力量的使命和担当,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信息来源:华鲁集团)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