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来、战必胜!一晚两次运输医疗物资尽显“山航效率”

2020-01-31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抗击肺炎疫情前线医务工作者急需大量医疗物资。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月29日至30日凌晨,山航一晚出动两架飞机运输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驰援一线,完成了15000只医用口罩和10510套防护服的运输保障,完美诠释了“山航效率”。
  
  29日上午,山航首尔支店接到公司指令,要求协助运送医用口罩自韩国首尔至烟台。该批物资为15000只KF94口罩,由烟台栖霞市东盛置业有限公司采购用于疫情期间援助栖霞市一线公安干警,时间紧迫,需尽快送达。

  经过山航首尔支店的紧急协调首尔仁川机场相关部门,首尔当地时间22点03分,SC4708航班搭载医疗物资由首尔仁川机场起飞,并于北京时间21点56分抵达烟台。

  两小时后,山航人又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一批包括由工信部调拨的医疗物资将由山航包机从青岛起飞送往武汉“战疫”一线。当日下午,接到保障任务后,山航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启俊、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宪林指示当日值班经理陈智相在下午的生产讲评会上安排、调度相关保障单位,制定了详细保障计划,公司总部运行风险控制中心、青岛分公司、营销委、飞行、货运、武汉营业部等部门通力合作,为医疗物资紧急运输工作做了充分准备。运送医疗物资的包机计划于当日23:55起飞,准备星夜飞赴武汉。

  29日晚22:40分,相关物资到达机场,并于23:43装机完毕,此时飞机上的应急物资主要为口罩和少量防护服。此时,接到物资发货单位通知,需等待物资调拨会议确定新的运输指令。30日00:37,物资调拨会议结束,根据前方武汉疫情的物资紧急程度,目前急需防护服。为了能尽最大可能地为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解燃眉之急,物资调运单位临时决定从青岛市各大医院,潍坊、日照生产厂家等多地筹集一批防护服置换已装上飞机上的口罩。在各有关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最终筹集了10510套防护服,并于凌晨03:45运抵青岛机场。

  顾不上一夜的疲倦,山航青岛分公司各保障单位快马加鞭地完成飞机上的口罩和待装机防护服的置换工作。

  30日凌晨05:32分,医疗紧急物资包机SC9003满载着255箱10510套防护服起飞了,并于07:10分抵达武汉。

  
  山航一个晚上两次出动飞机完成医疗物资运输,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提供了有力支持。这是山航继1月25日搭载山东首批医疗队和医疗物资抵汉、1月27日载运74箱共计2万副护目镜援鄂、同日从韩国运送9.6万只口罩回国、1月28日输送山东第二批医疗队和医疗物资驰援一线后,又一次成功保障“战疫”运输任务。截至目前,山航累计保障“战疫”运输任务6班,运送医疗支援人员281人、防护服11010件、护目镜2万副、口罩71.1万只。
  
  若有战、召必来、战必胜!山航将尽全力保障“战疫”人员、物资运输工作,同时在航班运行各个环节做好内部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火力支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