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鲁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2-01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1月31日上午,华鲁集团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部署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1月29日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纪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必需药品生产及复工防疫措施安排、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把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当前形势,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重于泰山,集中力量保证疫情防控急需药品生产供应,确保生产不停、质量不降、供应不断、药价不涨;四是要妥善安排疫情防控必需生产与延迟复工工作,确保必需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集团上下继续以“战备”状态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措施、质量环保措施,做好各类突发应急预案,确保职工安全、生产安全;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抗击疫情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另外,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宣传引导工作,传播正规媒体发布的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0年度集团重点工作,会后印发实施。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工作时限、工作要求挂图作战、强力推进。

  华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及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