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有我,有召必应! 莱钢医院的“时海洋”们随时待命

2020-02-01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1月26日上午,接到省卫健委组派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通知后,莱钢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立即纷纷报名参战,经层层推荐选送,最终时海洋于1月28日晚正式抵达湖北战斗前线。还有一些职工也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早早写下“请战书”,要求到科里最危险的岗位值守,虽然未能参加援鄂医疗队,但他们的付出同样辛苦,勇气同样可嘉,言语同样感人。

  影像科主管技师许秀骞就是众多请战者中的一个,他同时向医务科、门诊部递交了两份沉甸甸的申请书,并郑重按上了手印,以此表明自己的决心和态度。“疫情当前,在这种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科里年轻人的‘老大哥’,我理应冲在最前面。”据了解,许秀骞家中还有患慢性肾病长期透析的母亲需要照顾,“没敢和母亲说写申请书的事,怕她担心”,他说道。

   

  “危险也得自觉坚守岗位,这是他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本分,家里有我呢。”他的妻子是一名中共党员,表示非常支持。

  在疫情阻击战中坚守医务人员本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尽责的,还有许许多多。

   

  “需要我们出征,我愿意带队!”——外科副主任、两腺血管外科主任于祯。

   

  “我报名”“随时待命”“如果没有年龄限制,我去行么”“主任,我去吧”“党员这个时候就得往前站”……

   

  报名请战的职工人数仍在不断增加,十名、二十名、上百名,面对疫情防控需要和职工迫切心情,医院早已全面取消休假,就像时海洋说的那样——“不灭病毒,绝不回家”,疫情防控战斗不结束,莱钢医院的广大干部职工绝不退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