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条件 不计代价!山东港口青岛港安全高效接卸80余万件防疫物资

2020-02-01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1月29日,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载有从越南进口的80余万件疫情防控物资的“CSCL PANAMA”轮靠泊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区QQCTU码头,随船而来的是51.08万只口罩、27.7万个护士帽和2.17万件防护服。据悉,这是青岛口岸首次通过海运渠道进口的疫情防控物资。

  收到疫情防控物资即将到港通知后,山东港口青岛港立即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实施“三个优先”,打响了一场保障防疫应急物资装卸运输的攻坚战。

  在节日生产繁忙、泊位紧张的情况下,拿出专用泊位,实行“优先直靠”,克服风大浪高的恶劣海上气象,使该轮在14点到达锚地后仅用不到1小时就直靠码头作业,节省了大量的等泊位时间。

  靠泊后实行“优先卸船”,作业计划提前锁定装有应急物资的集装箱,下达“优先卸船”指令,从几千个等待作业的集装箱中把装有防疫物资的集装箱“掏出来”。

  货主办理好提货手续后“优先装车”,在最短时间内保障了防疫物资运往疫情防控一线。

  据悉,此前青岛港已经制定了《青岛港业务系统防疫物资优先运输保障办法》,开启了港口“绿色通道”,成立了青岛港业务系统防疫物资运输保障专门工作组,从信息收集、计划制定、作业执行、对外协调四个方面进行了专职分工和精密部署。确保第一时间掌握货物动态,科学制定“船舶靠(离)-装卸-集疏运”整体作业保障计划,实现作业船舶优先靠泊、优先作业、优先疏港,保证船舶“零待时进(出)港” ,货物抵港“零待时作业”,货物“零待时交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