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

2020-02-01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形势日益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形势,中泰证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众志成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组织保障,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中泰证券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周密筹划部署,密切协同配合,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1月23日,中泰证券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总裁毕玉国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疫情防控处置的相关要求和具体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1月27日,中泰证券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通知》,对中泰证券上下统一思想,建立科学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机制,层层建立防控责任制,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等提出明确要求。建立春节假期期间值班制度,明确每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求24小时在岗带班、值守,省内外分支机构安排春节放假和疫情防控期间值守人员,畅通沟通渠道,密切沟通联系;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总部单位、省内外分支机构逐日逐人进行排查登记,每日重点调度、掌握、关注敏感人员信息并及时报告疫情,坚持每日下午4点向省国资委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教,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引导职工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形成群防群控结合的良好格局。加强员工个人防护,为湖北分公司购置100盒共6500只口罩,紧急发往武汉,同时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支持,用于配置员工防护用品;对于外省回济特别是途径疫区的员工,给予重点关注,实行居家隔离,早晚监测体温,确保安全有效隔离,风险尽在掌控。积极关心关爱员工,对“逆行者”家庭将给予多方面支持,对感染或有感染风险的员工在隔离或治疗期间将给予带薪休假。

  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泰证券党委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发挥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抗击疫情“主心骨”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加强正面宣传,带动和引导广大员工正确面对疫情、积极采取行动、消除恐慌心理,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体现了“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境界与担当。湖北分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所属、所处省市区县街道村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和部署,最大限度地为属地疫情防控做出强有力的支持和配合,展现了良好的社会担当。

  提前谋划部署,确保公司运行。为确保节后公司正常运营,公司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制定应急措施,要求各业务条线、各分公司、直属营业部迅速成立工作机构,立即着手制定节后正常稳妥营业办公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满足疫情防控、服务客户和经营办公的需要;围绕加强自我防护、排查防控、防疫消杀、现场管理、灵活办公形式、做好营业网点防控、加强值班值守等七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确保节后防控疫情不留死角。从防止疫情扩散和保护投资者健康出发,公司积极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证券交易和业务办理;对确需临柜办理业务的,要求投资者提前预约并做好安全防护,让投资者安全在家、安心投资。科学安排上岗人员,对于能通过线上办理的工作不线下办理;对于必须现场办理的工作,能一人顶岗的不多人到岗;共产党员能办理的业务不让普通群众办理;领导干部能顶上的不让普通员工上,同时要求各单位每日至少安排一名部门副职及以上负责人现场办公,分支机构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参与现场办公,保持公司正常工作和经营秩序。

  践行国企担当,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省属国有企业,中泰证券始终牢记社会责任使命,积极响应证监会、证券业协会的倡议,决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彰显了国企社会责任担当。

  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遥远。中泰证券将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