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侧记

2020-02-01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钢集团济钢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基层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不畏艰险,为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演绎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他们在承诺书上按下了血红的手印

  有这样一批济钢职工,在疫情凶猛扑来的时刻,他们虽然没有百毒不侵的躯体,却凭着一腔热血、一份责任,挺身而出,“我请战!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不退!”

   

  济钢保安公司581名安检员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在承诺书上按下了血红的手印,许下了庄严承诺。

   

  “签上名摁下红手印,就是要亮出我们的决心!尤其我们保安公司的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一线、带头以上率下、带头凝心聚力,坚决当好疫情防控‘领头雁’、职工群众依靠‘主心骨’,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地铁安检服务安全有序。”济钢保安公司经理董波说道。

  防控疫情是责任,党员必须冲在前!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济钢体育场是职工家属休闲娱乐的地方,济钢文旅文体中心在各个出入口设置“三不准管理”警示牌,即“不戴口罩不准进;不测体温不准进;不查明情况不准进”,党员干部大家在各出入口值守,“大爷,戴上口罩!”“大姨,我给你测个体温!”这样的话,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放心吧!你妈有我呢!”,父亲的一句话,让文体中心主任安敏心生内疚,近期,安敏的母亲身体不好,需要照顾,安敏从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在岗位上值守,给来往的职工家属讲疫情、讲国家政策;给未戴口罩的居民善意的提醒,几天来,她的嗓子哑了,吃着含化片依然坚持在岗位上,手冷了,搓搓手;脚麻了,跺跺脚。

  “防控疫情是责任,为了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战役,党员必须冲在前!”安敏说道。

   

  党员就是旗帜,要奋战防疫一线

  祝洪新是济钢瑞宝电气安全质量部部长,自年二十九至今,他一直坚守岗位,忙碌在防控疫情一线。

  每天一大早,他做得第一件事就是用喷雾器对办公区域层进行消毒清洁。忙碌完,他回到办公室用电话或微信联系各部门相关人员,全面掌握公司的疫情防控情况。连日来,他起草了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等多项防控疫情制度。制定居家隔离等16条具体实施措施,发布30余项重要指导。对留济、外出返济、“驻外”职工分别进行建档统计,及时准确高效完成各类疫情排查上报。

   

  “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党员就是是旗帜,就要无私奉献,奋战防疫一线”,祝洪新说。

  疫情面前,党员责无旁贷

  1月26日,初二午休时间,济钢环保新材料公司办公楼走廊上传来一阵“呲呲呲”声音,该公司公司党委书记王明勤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机关党支部书记乔继军同志正对每扇房门的把手进行喷洒酒精消毒。“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项措施做到位,病毒就没有可趁之机。”乔继军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春节期间,该公司全体科级干部放弃休假,责无旁贷肩负起联系职工、消毒、配发疫物资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及时有力高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