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通报重大工程项目进展 最快项目5月可投入使用

2020-03-06 2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黄钰淇)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山东机场集团的相关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杜绝“一开工就停工”的问题发生,山东机场集团先后开了4次会议,多方面考虑复工防疫情况,目前山东机场相关项目复工有序进行,最快的5月可投入使用。

  组织大巴赴6省市接回复工人员

  济南机场北指廊工程成为中建八局在济南地区复工的第一个项目

  一是坚持源头管控,积极组织本省施工人员替代省外施工人员,并提前召回省外施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最大限度降低隔离观察对复工时间的影响。

  二是实行“点对点”客运专车接送复工人员返程,进一步提高复工效率,目前已组织6辆大巴赴六省市接回复工人员83名,正在对高铁专列接送返程复工人员的可行性进行调研。

  三是积极协调当地政府为复工人员办理健康卡,建立健康档案,对进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缩短省外复工人员隔离时间。

  四是联系当地政府派驻质量、安全监督现场工作专班,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控。通过以上措施,各重大项目快速复工,其中济南机场北指廊工程仅用1天半时间,就完成了疫情期间法定复工手续办理、返岗人员身份核查、防疫物资及设施设备现场检查等工作,2月13日复工,成为中建八局在济南地区复工的第一个项目。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加速推进 最快项目7月前竣工

  一是新工作区的山东空管分局综合业务楼项目、山东机场管理集团综合保障楼项目分别于2月10日、13日正式复工,目前山东空管分局综合业务楼完成基础土方挖运约7000立方米,山东机场管理集团综合保障楼项目完成止水帷幕约3600米,降水井7眼,约112米,工程力争年底前竣工。

  二是T2航站区和西飞行区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力争6月份获得立项批复,9月份获得可研批复,2021年初开工建设。

  三是北指廊工程于2月13日正式复工,目前工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网架施工已完成,金属屋面完成80%,幕墙完成70%,一层工作区装饰完成30%,总体进度符合预期,力争7月底前竣工。

  其他权属机场建设项目工程有序开展 55亿大项目于2月23日正式启动

  一是总投资约55亿元烟台机场二期工程建设于2月23日正式启动,开始外围基础工程建设,目前项目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在具备施工条件范围内组织施工道路和征地范围内土地清表施工。

  二是威海机场停机坪改扩建工程和新建货库工程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目前场道工程已完成现场疫情防控隔离用房安装,正在进行土方施工,货库工程已完成钢筋混凝土主体封顶和钢立柱安装,正在钢梁吊装施工,力争8月底前竣工。

  三是临沂机场口岸开放配套项目已基本完成,正实施绿化管网等收尾工程,5月份可投入使用,航站楼改扩建工程目前正加快推进可研报告编制,今年将开工建设,力争2022年底前竣工。

  四是东营机场停机坪扩建工程、济宁机场迁建工程正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