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信多措并举“战疫”,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2020-03-11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国信在鲁信集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在加强客户保护的基础上,全力做好信托融资和理财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打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攻坚战。

  全面开辟“抗击疫情”信托业务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区域、企业和个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还款困难的交易对手,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必要时酌情展期或续贷;对消费信托等业务中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的委托人,做好信托收益分配和信息披露工作;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流动性出现困难的区域或企业、个人的融资需求,特别是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将特事特办、加快审批,符合公司风控体系要求的优先成立,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以“智慧信托”体系加强线上金融服务。持续完善“智慧信托”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技术保障,充分利用手机APP、网上信托、客服电话等线上服务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信托服务。特别是“山东国信”手机APP端新近上线,广大客户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便捷完成“双录”和电子签约,金融服务便捷性和可获得性进一步提升,上线两个月以来已服务至少330位投资者,获得一致欢迎和好评。

  营造安全放心可靠的网点服务环境。积极引导线上业务办理的同时,为满足客户一定的现场业务办理需求,合理安排财富管理网点服务时间,并加强网点防疫措施,大力配备体温测量仪、洗手液、口罩等防护物资,加大消毒力度和频次,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健康。

  积极运用慈善信托特色方式驰援湖北。积极参与“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迅速行动,目前公司首批捐款50万元已到位,慈善信托首批救助项目资金已投放。同时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和山东金融团工委的号召,组织青年员工爱心捐款35500元,已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拨付至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门账户,将由湖北省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使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