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多措并举推动业务有序开展

2020-03-11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自疫情爆发以来,中泰证券各业务条线坚持客户利益至上的宗旨,不断探索金融科技手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客户服务,在疫情防控中推动业务有序平稳开展,为客户利益保驾护航。

  投行委:主动出击推进业务有序开展

  投行委积极借助金融科技利剑,千方百计推进业务开展和客户开发,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两不误。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线上、远程等相结合,通过视频走访、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方式,积极与客户联系沟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密切关注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充分把握利用支持政策,制定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对于当前因疫情影响面临一定困难,而未来发展潜力较大的中小企业,提出更加有效的疫情危机应对资本运作服务方案,同时充分发挥中泰金服业务特点和优势,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响应行业倡导,加大对医药卫生行业服务力度,充分支持一线医药企业的融资需求,助力有关行业提高产能,保障医疗用品和保健物资供给。

  登记结算部:不断创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登记结算部扎实做好基础业务,与此同时不断优化客户资金存管模式,实现客户资金安全与收益双赢。优化客户资金精细化管理,对标行业客户资金平均收益率,积极与银行商谈利率,优化客户资金收益模型,获取超额利差。积极推动业内客户资金存管模式优化,力争首批试点客户同名账户的资金跨体系划转,实现经纪、信用、衍生品客户资金互联互通。以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流程优化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RPA机器人在结算业务中的应用,降低操作风险,提高业务效率。进一步优化结算服务支持重点业务,针对普通经纪客户,实现RTGS业务实时清算;提升重点机构客户数据服务能力,由T+1变为T+0;场外非担保业务的客户资金实时入账;根据客户需求,探索7*24小时银证转账服务,持续提升管理效率。

  金融科技委:加强研发助力公司平稳运行

  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金融科技委积极主动应对,全力做好系统运维保障、基础资源保障、机房设施保障和系统研发保障等工作,时刻做好应急技术准备。为满足特殊时期员工远程办公需求,搭建了一套远程访问通道,制作了《员工远程办公指南》,保障了线上办公和视频会议。同时,以金融科技赋能,积极推广移动化服务平台“掌E通”,通过“齐富通答”为客户提供24*7小时服务;积极推广中泰齐富通APP,为客户提供互联网服务手段,实现交易和各种业务在线办理,在帮助客户及时获取各种信息和服务的同时树立了良好公司形象。

  风险管理部:强化全面风险管理防范风险

  风险管理部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AI等技术手段,提升全面风险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努力推动全面风险管理由“业务数字化”向“数字业务化”加快转型。加强风险预判,防范重大疫情、市场波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先后开展四次专项压力测试,预判和分析公司风控指标短期承压能力、自营权益类证券持仓损益状况。针对市场变化向业务部门发送风险监控联系函和风险提示信息,持续做好业务支持服务。与此同时,坚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加强过程管控”的工作原则,制定零处罚实施方案,增强全员风险敏感意识,保障公司业务有序开展。

  危难时刻方显使命担当,疫情面前更需勇往直前。中泰证券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坚定不移地向着建设高质量现代投资银行的目标奋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