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不良资产处置机构空白:山东金融资产烟台合资平台公司揭牌成立

2020-03-17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3月12日,山东金融资产受邀参加在烟台市开发区举行的“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金融机构集中签约、入驻活动”,并为烟台合资平台公司——烟台登瀛资产举行揭牌仪式。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仪式并致辞,烟台开发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牟树青与山东金融资产董秘孟祥元共同为烟台登瀛资产揭牌。

  烟台登瀛资产是山东金融资产与烟台各市、区级政府平台以及当地优质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不良资产处置平台,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山东金融资产出资占比40%,烟台各市、区级政府平台公司出资占比50%,当地民营企业出资占比为10%。

  烟台登瀛资产的设立填补了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内不良资产处置机构的空白,与当地金融机构形成了协同互补效应。烟台登瀛资产将以化解金融风险为切入点,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服务烟台当地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债务重组、债转股,应急转贷、定向纾困等多种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资金端与资产端的有效结合,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区域“金融稳定器”的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