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烟台港再迎30万吨铝土矿船 中非铝土矿全程物流链换挡提速

2020-03-17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继去年5月接卸全球首艘30万吨级铝土矿船“猎户座”之后,3月13日,山东港口烟台港再次迎来30万吨铝土矿船“杰尔马”号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港矿石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铆足干劲迎战生产高峰助力中非铝土矿全程物流链换挡提速,为铝产业上下游企业恢复发展持续赋能。

   

  3月13日11:30,装载26.2万吨铝土矿的“杰尔马”号轮停靠在烟台港西港区502泊位,该船船长330米、宽55米。

   

  烟台港矿石公司按照山东省港口集团和烟台港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全方位做好国际航行船舶的疫情防控及生产作业组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统筹抓细抓实各个环节,在生产组织上为确保船舶在最短时间内靠好码头,生产部门提前与引航站业务部等部门沟通,周密部署,制定详备的卸船措施,进一步强化生产组织和作业流程管控,为提高作业效率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疫情防控上,严格按照烟台港国际航行船舶作业防范疫情输入操作规程的要求,从作业单位人员及数量、船舶梯口监护上下船作业人员防护等方面细处着手,全面落实“五掌握、五禁止、五做到”要求。

  3月16日7:20分,该船顺利完成全部卸载任务,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山东港口“深化改革、业绩为王、创新开拓、勇争一流”总要求,围绕“管理提升年”工作主题抗击疫情抓生产,统筹兼顾促发展,春节至今共接卸几内亚铝土矿船21艘次,卸载量达287万吨,为推动中非铝土矿物流链稳定运转和国家铝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