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枣矿集团3.5万吨高端铸件工程暨集装箱办理站开工建设

2020-03-25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又是一年春光好,正当扬帆奔新程。在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山东能源集团各项事业加快赶超、蓬勃发展之际。3月23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3.5万吨高端铸件工程暨集装箱办理站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柴里煤矿建设现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两个重点项目将全面启动开工建设。

  近年来,枣矿集团在山东能源集团正确领导下,在地方政府关心支持下,制定了“打造总部经济隆起带、建设外部生产新基地”发展目标,加速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发展模式,坚定不移促进“能源主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展格局。

  “3.5万吨高端铸件技改二期工程暨国家铁路系统集装箱办理站工程是枣矿集团认真贯彻山东能源集团坚决打好“四个硬仗”,实施“四商”战略的重要项目,是企地共赢、携手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枣矿集团副总经理夏竞介绍。

  为深化企地合作,巩固携手发展成果,确保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滕州市政协副主席高广胜表示,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坚持“五心”和“五个一样”服务理念,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成立专班、靠上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外部环境。

  为稳健推进重点项目,确保工程如期投运。柴里煤矿矿长刘金辉说,“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我们将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水平建设、高要求管理,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精心组织、精准施工,以项目建设落地实施,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助推枣矿集团可持续、跨越式发展,彰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国企担当。”

  据悉,3.5万吨高端铸件技改二期工程,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具备年产铸件1.5万吨的生产产能,年产值1.15亿元,利润1200余万元。枣矿集团集装箱办理站项目,估算总投资1.82亿元,分三期建设,本期投资3800余万元,预计2020年6月底建成投产,年可创收850万元以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