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日照公司全力筑牢“夏季四防”安全防线

2020-06-16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山钢集团日照公司坚持早决策、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明确责任目标,扎实开展“夏季四防”工作,截至目前,全公司已排查各类隐患200余项,均按照要求全面落实整改,进一步筑牢了安全根基。

  日照公司成立专项联合检查组,对全公司防汛排水沟、泄洪管道、挡浪闸、成品码头和部分沿海岸段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全部整改落实到位。针对疫情防控、生产运行、产线年修等多线并行的实际,督导各单位重点做好等重点检修区域的防雷、接地等设施检测,确保检测内容全面、检测数据符合要求,按规定对避雷器进行检查更换,保证安全。

  各单位加强防暑降温、应急物资的准备和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提前将防暑降温物资、防洪沙袋、防洪用具等配备到位,对构建筑物和易倒塌、易坠落的设备设施进行加固,对影响应急救援与人员通行的通道等及时做好清理;积极开展职工“夏季四防”安全知识教育、应急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培训,全面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技能,为夏季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