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黄金产量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2020-06-28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截止到6月20日,山东黄金集团累计生产黄金23527.23千克,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目标的50.86%,圆满实现黄金产量“过半”目标。

  进入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影响,黄金集团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扎实开展提质增效活动、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和采掘会战等方式,激发生产活力和生产积极性,为圆满完成黄金产量“过半”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明确目标、统筹部署。通过编制2020年生产经营计划,签订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指标,落实考核责任等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特别疫情暴发后,集团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相关要求,多次召开生产经营工作调度视频会,确定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方针,于3月2日召开了“战疫情 促达产 抢效益”誓夺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并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集团实现“双过半”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攻坚克难,深挖内潜。疫情期间,集团通过建立人员返岗日调度、生产日调度制度,全面掌握各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等生产经营信息;集团领导分成10个督导小组,采用深入一线或视频会议形式督导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情况;矿山企业在一线作业人员一度紧张的情况下,采取抽调二、三线500余名干部职工充实到生产一线、建立物资供应保障机制等措施,全力解决人员不足、物资供应紧张等难题,广泛调动生产人员积极性,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所属企业通过开展“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等专项活动,优化生产组织、狠抓重点工程,适时采取灵活用工、考核激励、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措施,强化生产组织力度,确保了集团上半年黄金产量“过半”目标的实现。

  严字当头,狠抓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开展了“战疫情、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集中整治活动,杜绝了疫情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实现黄金产量“过半”提供了安全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