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财务公司资产规模从15亿元突破至200亿元

2020-07-08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截至5月31日,山钢集团财务公司资产规模由成立之初的15亿元突破至200亿元,达到创纪录的209.2亿元,仅8年时间他们再造了13个“财务公司”。

  与财务公司打了3年交道的山钢国贸财务部某业务员对财务公司取得的成绩一点也不意外,说起财务公司的服务更是如数家珍,资金到账快、安全性高、转账不收手续费、存款利率上浮、打回单方便……

  6月19日,山钢集团某权属单位急需一笔2000万元的资金,从提出资金需求到最后资金到账仅仅用了20分钟。

  4月初,通过资金管理系统监测到山钢集团某权属公司资金收支状况存在异常,财务公司当机立断将该情况上报山钢集团,及时暂停了该公司资金申请避免了资金风险。

  2月初,春节期间疫情爆发,山钢集团某权属单位急需200万元资金购买防疫物资,财务公司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部门协同联动,从提出申请到资金到账仅用了半个小时,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财务公司安全快捷、方便高效、收益又高的用户体验性能,在山钢集团越来越多的权属公司间传开了,仅仅6月份,财务公司新增了1000多笔结算量,“新客”与日俱增,“回头客”应接不暇,给财务公司带来了幸福的烦恼。但服务不会变,对各权属公司的优惠政策不会变!

  今年以来,财务公司加大与社会银行的合作,相继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13家银行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其中3家银行对财务公司采取了存款利率调整30%以上的优惠政策,不仅增加了存量资金收益,也为权属公司提高存款利率创造条件。

  对财务公司一直抱有迟疑态度的山钢集团某权属单位,6月份存款额度达20亿元以上,多年的“犹豫客”变成了不折不扣的“铁粉”。他们的负责人表示,在财务公司搭建本单位的“资金池”变事后控制为事前控制,不仅将资金风险降到最低,而且确保了资金链安全,这是社会银行无法媲美的。

  近期,财务公司推出的一系列优惠举措,再一次吸引了各成员单位的目光,拓展电子承兑、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按照市场化原则最大幅度调整成员单位存款利率,大力为成员单位办理新增授信……

  面对山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期待,下一步,财务公司将合理调度经营活动,优化负债产品期限结构,实现流动性、效益性和安全性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绩效的同时,为各成员单位提供更加超值的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