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省医工设计院与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启全面合作

2020-07-15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7月13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与省医工设计院合作洽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及党建结对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明,省医工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主持。 

   

  仪式上,省医工设计院与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优势互补、平等互利、讲求实效、共同发展”为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和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就下一步合作细节展开研讨和现场参观交流。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项目开发、党建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黄晓东在洽谈会上指出,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山东大学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是国际领先的微生物技术研究平台和科技交流合作基地。他介绍了省医工设计院设计资质、业务领域、发展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等。黄晓东表示,省医工设计院将充分发挥在医药园区项目、中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精细化工产业等领域的独特优势,全面实施好战略合作协议内容。

  张友明介绍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学术科研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将企业的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和高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发挥集聚创新效应,齐心协力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

  林建群随后介绍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建工作情况。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发展提供新的机遇。省医工设计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与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深入、全面、多元化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加大对新成果、新技术、新设备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为省医工设计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等有关领导,省医工设计院组织人力资源部、项目运行发展部、技术质量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