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耐窑业亮出顶尖王牌 抢占高端市场

2020-07-20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贵公司生产BE3-LN型号耐火砖在干熄焦炉中使用良好,使用22个月后停炉检修,耐火砖无一块裂纹掉片,创造了一项骄人记录,特此表示感谢。”

  “贵公司生产的干熄焦用耐火砖在干熄焦装置使用10年才进行了第一次大修,为产品的高质量点赞。”

  ……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这是山东耐材鲁耐窑业公司(以下简称鲁耐窑业)销售人员在与客户沟通时得到的反馈。

  “近年来,我们围绕干熄焦斜道区长寿化耐材新技术,开展了大量试验研究,在第一代莫来石柱部砖和其他砖上,以强度、热震提高30%以上为目标,成功开发第二代柱部砖BE3-LN-SF2,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使用寿命在原来基础上提高一倍以上。”山东耐材首席专家、鲁耐窑业副总经理蔡国庆告诉记者。

   

  近年来,鲁耐窑业通过不断技术研发与跟踪研究,成功解决局部耐火材料寿命短的难题,推出了第二代干熄焦斜道区耐材应用技术,大幅度提高了干熄焦用耐火材料制品的使用寿命。该公司成功研发干熄焦斜道区新型长寿化耐火材料BE3-LN-SF2,并通过全面技术评价。该材料性能优于目前常规的莫来石碳化硅和氮化物结合碳化硅材质,已经成功应用于国内数座大型干熄焦炉,经过1次柱部牛腿砖更换后,干熄焦炉的整体寿命提至10年以上。

   

  作为中国干熄焦耐材龙头企业的领导者,鲁耐窑业一直没有停止创新的脚步,屡获国内大奖。2005年该公司“干熄焦引进消化一条龙项目”获得国家冶金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年该公司“干熄焦装置新型耐火材料的研制”获得山东省冶金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该公司《干熄焦装置关键部位用莫来石-红柱石制品及制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2015年度该公司“干熄焦莫来石用红柱石制品”获得山东省技术市场科技金桥奖二等奖,2016年该公司“大型干熄焦炉衬长寿化关键技术”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该公司“干熄焦用莫来石红柱石砖”、“干熄焦用莫来石碳化硅砖”等先后荣获山东省名牌产品。

   

  产品的持续创新为销售打开了市场。自2003年以来,鲁耐窑业共完成了新日铁、台湾中龙、印度TATA、武钢、济钢、迁安中化煤、京唐等100多套干熄焦项目耐火材料的供应,其中首钢京唐4座260t/h干熄焦炉是至今世界上最大的干熄焦炉,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据了解,该公司“干熄焦装置用莫来石红柱石和莫来石碳化硅砖”全国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位居国内第一,是多家国际知名工程公司、钢铁公司的标准供应商。

  “我们深耕高端市场多年,公司新一代干熄焦产品BE3-LN-SF2型号耐火砖一经面世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从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客户反映良好。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技术与产品质量最优,性价比最高的干熄焦产品。”鲁耐窑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佑宝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