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开展形式多样《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2020-07-23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为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工作,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各省属企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 

  山东国惠: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山东国惠邀请法律专家,围绕民法典关于担保规定的变化与适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法律培训。培训立足山东国惠业务实际,法律专家以案例形式将民法典担保相关的法律规范进行了生动深刻的讲解剖析,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互动,讨论热烈,普法培训效果十分显著。 

   

  学习宣传《民法典》    山东海洋在行动 

  山东海洋集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集团公司印发普法通知,集团各权属企业普遍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大屏幕、展板、挂图等形式,在社区、办公场所等区域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权属企业山东水运发展集团开展“民法典宣传上船头”活动,在所辖港口向过闸船舶发放宣传材料,赠送《民法典》手册。 

   

  中泰证券:《民法典》学习重在解读和运用 

  中泰证券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有针对性的学习解读《民法典》,增强学习实效性。在公司办公网站的“法律法规”专栏,发布《民法典:合同解除制度的十大变化》、《民法典:合同履行及合同保全的扩张》等民法典解读文章;在网络培训平台投放《杨立新:民法典新规则究竟新在哪里》学习课程;梳理民法典各编亮点内容撰写宣传文章,利用《中泰证券报》开展民法典宣传。 

   

  发挥行业优势,商业集团《民法典》学习突显特色 

  商业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组织各权属企业开展各具特色《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银座汽车在公司展览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向客户来宣讲《民法典》;银座·英才幼儿园在幼儿课堂播放小视频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以游戏形式渗透,培养幼儿的遵守规则意识;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将民法典宣传学习融入到思政课课堂教学中,增强学生对民法典价值的认同,取得“内化于心”的良好效果。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