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省药科院获批2020年度省博士后创新项目资助

2020-07-24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博士后创新项目资助项目名单,省药科院博士后邵华荣研究的“基于肠道菌群代谢调节探究贻贝多糖抗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作用机制”项目获得专项资金资助。

  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是山东省财政设立的用于资助全省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自主创新研究的启动经费,重点资助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原创性、基础性、前瞻性和重大公益性课题研究。

  邵华荣博士主要从事多糖类药物及相关产品的研究,2019年进入省药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厦门大学流动站联合培养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所在课题组前期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的支持下,获得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颖结构海洋贻贝多糖MP-A,并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其具有显著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的活性。此次获批的省博士后创新项目将对MP-A的作用机制进行深入探究,将为MP-A开发成NAFLD治疗新策略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持。

  近年来,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人才培养载体,省药科院不断加大博士后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旨在发挥博士后人才技术优势,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目前,省药科院博士后工作站已与山东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培养博士后6人、博士18人、硕士70余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