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山东高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30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7月28日,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山东高速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勇出席签约仪式。 

  滨州市与山东高速集团优势互补、利益融合,是彼此全面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战略机遇契合、发展需求相连、合作前景可期,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今年是滨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攻坚突破的一年,也是山东高速集团乘势而上的一年。山东高速集团资产规模居全省企业和全国同行业第一位,重组后规模更大、实力更强,发展前景更广阔,正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期望双方在股权投资、实体物流、新城区建设、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创新模式,畅通渠道,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滨州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努力当好“金牌店小二”,为双方合作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 

  山东高速集团表示,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根据比较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按照“以体制机制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思路,聚焦“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开启了“富强滨州”建设新航程。提出激活放大滨州人重商、亲商、近商的血脉基因,聚力打造安商、富商、护商的优良环境。这些思路和战略与高速集团的发展方向及产业布局有很多契合点。下一步,集团将在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业务发展、股权投资、金融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恳请滨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同山东高速集团战略合作,是滨州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加大国资国企改革、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以山东高速集团购买滨州市市属国有企业滨州交通发展集团相应股权为基础,投资滨州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开端,加大双方在股权投资、实体物流、新城区建设、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为愿景,将更好地为富强滨州、交通强省建设赋能助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