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成绩喜人!水发集团派思股份营利双增,发展后劲十足

2020-07-31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是水发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派思股份众志成城、破浪前行的半年。7月30日晚,派思股份公布2020年上半年企业年报,成绩喜人!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19万元,同比增长108.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02.93万元。公司业绩在连续亏损5个季度后,实现了单季度盈利并实现半年度扭亏为盈。随着燃气设备订单日趋饱满、鄂尔多斯LNG液厂满负荷生产,公司克服上半年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实现逆势增长,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国资助力 实现发展新跨跃

  3月,克服疫情重重阻力,派思股份办公地迁至济南,在新的起点上,公司充分利用水发集团的产业和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与水发集团的融合发展。作为省属一级国有企业,水发集团通过资源整合,为派思股份加快发展提了供坚强有力的后台支撑。5月,大股东水发众兴集团向派思股份子公司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增资4.5亿元,用于提升鄂尔多斯派思能源的盈利能力。截至目前,鄂尔多斯派思液化天然气生产业务已经实现日进气量90万立方米,平均稳定日处理能力达到95万立方米以上,达到设计产能,实现满负荷生产,为提升派思股份业绩注入源源动力。

  管理提升 抓住发展关键点

  半年来,派思股份充分融入国有企业规范化管理体系,通过加强战略管理、人才管理、审计与合规管理等,发挥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国有企业的管理经营优势,逐步打造具有使命感的治理管控体系和充满活力的价值创造体系。

  根据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审时度势,按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命要求,对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换将。目前公司班子成员上下同心、行动一致,展现出为改变公司现状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公司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和领导班子搭配完善相适应的,是公司重新梳理组织架构,健全部门职责,优化组织协同,达到了组织架构科学、职责分工明晰、人员搭配合理、工作推进快速的良好效果,极大的释放了部门活力,逐步达到最佳的生产运营状态。

  党建领航 展现发展新担当

  派思股份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严格按照水发集团过硬党支部建设要求,推进党的政治优势与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的深度融合。

  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派思股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制定精准扶贫计划,通过与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桃力民村党支部共建,开展集体经济寒羊养殖,实现扶贫工作的精准落地。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在努力做好公司自身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工会募集员工捐款3万余元,助力抗击疫情。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天然气行业发展放缓,但随着我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能源“双控”考核趋严,作为清洁能源的天然气,在国家管网公司成立的条件下,在气源充足的机遇下,天然气行业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过程中将有无限可能。在此背景下,派思股份更是迎来了不可多得的发展良机,“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未来派思股份将不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大力发展燃气设备和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加快城镇燃气和分布式能源建设布局,确保经营业绩稳健增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