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方亚新能源投资发展总部项目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2020-08-03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7月30日,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方亚新能源投资发展总部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山东泰山地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启国,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六服务队队长高建军,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志俊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山东泰山地勘集团副总经理、山东方亚新能源集团董事长王恩琦,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活力区规划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管绍波,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山东泰山地勘集团主动融入我省“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发展格局,积极投身沿海地区新能源产业投资与开发,这次在青岛海洋活力区设立新能源投资发展总部,以青岛为中心,立足省内、布局全国,大规模开展能源系统投资运营、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区域能源规划、能源运维托管服务、智慧化能源管控等新能源开发业务,将有力助推我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及调整优化能源结构。 

  据悉,方亚新能源投资发展总部在青岛海洋活力区项目一期选址,占地12.8亩,建筑面积4万平米,总投资21亿元。项目建成后,方亚新能源集团将整体迁至总部基地,利用自身核心竞争力、市场影响力,充分发挥资金优势、人才资源优势以及技术优势,积极参与青岛西海岸新区能源投资与建设,解决清洁能源供热、供冷等民生需求,带动行业上下游产业发展,引进高层次人才30人,增加就业机会300个,年带动产值营收10亿元,实现税收3000万元。目前,项目选址区域已提前开挖基坑,完成了单体建筑设计方案。本次签约后,将正式启动建设,真正实现“签约即开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